close
  這是我這輩子第二次搭上了救護車,不同的是...這次是以傷者的身分...

  今天是我爸爸生日,原本應該要等晚上家人都回來後,該好好一起聚餐的,然而...我卻竟然出事了...。為了避開騎著摩托車快速迎面而來阿伯,緊急煞車並稍微轉向之後,卻因為地面潮濕,使車子打滑倒了下來,而我人就這麼被甩下來跌在十字路中央,一開始腳先著地,但因慣性撲倒在地上,馬上跪坐起來之後,就了解到自己的右腳腳踝以下在跌下來個過程中受到不自然的彎曲使鞋子都掉了。因為是撲到在地的關係,再加上有穿著外套,所以除了四肢有多處大小和深度不一的擦傷以外,其他地方並沒有什麼明顯外傷。我就這麼跪坐在路中央,雖然意識還算清楚,但因為右腳的狀況,讓我始終無法做其他行動。一會兒後,附近有人前來了解了我的狀況,帶我到路旁休息,並且幾次詢問是否要找救護車,我和對方說再等一會兒,他了解後離開沒多久,身體就開始起了變化,輕微的耳鳴,然後所看到的東西漸漸變成了黑白色,身體變得沉重讓我不得不完全坐了下來,接著眼前所看到的畫面越來越白、越來越亮,幾乎快看不見什麼,耳鳴的狀況也越來越明顯,大概這樣的狀況維持了三分鐘左右了吧,雖然很難受,但依舊沒能讓我昏過去,不過想想從以前到現在有很多情況都令我在昏厥的邊緣,卻還是撐了過去,若就這麼昏了過去這樣應該就不會再感到難過了才是,但我卻還是一直忍著,這樣是不是很笨呢...。

  等狀況漸漸減輕之後,警察就出現了,並且幫我叫了救護車掛了急診,做過一翻檢查和包紮,在裡面躺了一兒,雖然右腳腳踝以下的部分傷的不輕,那腫痛狀況使我幾乎走不了幾步路,但因為不想一直待在醫院裡,卻一直困擾著該怎麼回去。最後是請人幫我推輪椅送我到們口去搭計程車,還好妹妹還沒出門,要不然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吾與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