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晚有位友人...
用MSN問了我一個很奇妙的一個問題…
"如果你的女友卸妝完沒有沒有眉毛你的反應會?"
這樣的訊息忽然跳了出來其實令我訝異了一下…
為什麼這樣的問題會來問我這個從來都沒交往過的人呢?
雖然這問題的表面本身很沒有意義…
不過呢...這問題的本質倒是引發了我另外一個問題...
人們化妝的目的是為了甚麼呢?

有聽過一種說法...
"化妝是為了修飾自己的不足…好讓自己在他人面前能更有自信…"

在我認為...這樣的說法固然有其道理在
在表演的場合上…
化妝能使人表現出更適當更完美的一面…
使其符合人們心中所期望的角色…
在社交的場合上…
化妝能透露當事人對其社交場合的重視…
讓人們彼此之間建立適當的關係…

但是如果只是直覺的去理解這字面上表面的意思
則會讓人們變得膚淺...
畢竟…有誰能一輩子依賴這種不屬於自己本身的外表呢…?
依賴其所獲得的會不會就如同那妝一樣
是短暫的…是虛假的…是不實際的呢…?
甚至令人在直覺上就認為那是虛偽的呢?
若化妝是建立起自己信心的源頭…
那麼...難不成當那層虛假的偽裝卸下後…
那身為一個"人"的信心也就會隨之瓦解了嗎?

喔...對了...
最一開始的那個問題...我的回答是
"我想...如果我有女友的話...應該會是個平時不化妝的女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吾與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