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看來育儒想藉故離開不想說星光夜語…”

聽到這樣的一句話…會心的笑了一下…

原來有個人還挺了解我的…

 

的確…我其實是想逃避…

若我能完全沒有機會發言的話…

那麼整個結果就不會照著我所預想的方向發展了

這樣大家就可以從頭到尾一直快快樂樂的…

有許多思想成熟人們就不必受這種莫名其妙的鳥氣了…

 

我用了短短幾分鐘的時間…

結束了我這次晨光日語…

一開始先是簡短的感謝…

再來才是真正的重頭戲…

其實所要表達的只有幾句話

“心中的感激,有時候即便是千言萬語也很難表達完整的,然而惹人惱怒的話,通常卻只需要隨便用三言兩句就可深深的影響他人的心境。”

“與其認為對方總是對人總是懷有惡意,我寧肯相信人好的一面。”

“很多事情是互相的,請好好慎重對待生活中所碰到的每個人…”

相信…在場的人們都會認為我是不是吃錯藥了吧…

我很清楚如此表達事情的後果…

語畢後的掌聲…

在我的感覺…那是對我如此行為的一種諷刺…

不過嚴格來說…相較於十年前…

這樣的表達方式其實根本不算甚麼…

惡魔…記得曾經有過這樣的稱呼對吧…

 

我討厭故意到處製造誤會和事端卻又沾沾自喜不懂得檢討的傢伙…

但…我更厭惡採取如此惡劣方式的表達事情的自己…

因為我這樣的行為…其實跟那類的人也沒甚麼兩樣了…

結束後…我再次的檢視了自己如此的行為…

即便可能並沒有人將此事放在心上…

公開的和所有人道歉…是必要的…

 

說真的…那一整個早上…

我一直很難過…

不管是生理還是心理方面…

趁著早上還有時間

在以琳診所醫生幫我做了些檢查

照了超音波和量血壓、抽血…

其實沒甚麼大問題…

只有受到輕微的病毒感染…

醫生開了些藥給我…

沒有和我收診費…

所以呢…多休息好好保重身體吧…

 

中午在白河吃飯時…

除了道歉以外…我還向大家”告白?”了…

“我很喜歡…認真投入於師大合唱團的大家!”

這是我頭一次說這樣的話…

不過其實就如同字面上的意思

只要是能為師大合唱團帶來正面影響的人…

我是絕對心存感激的…

但相反的…

凡事只要是會讓師大合唱團帶來負面影響的…

即便他是我重視的人…

我也絕對不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

--

我可是沒有甚麼感情牽絆的人…

要做壞人是在容易不過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吾與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