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你的心, 害怕比起傷害本身更糟,
而且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
因為追尋過程中的每一片刻, 都是和神與永恆的邂逅 -- 摘自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這段話...給了這次的"實習好好玩"鋪了一個相當好的開場白…
其實也正是因為這次的標題下的好…
還有到底是"實習ㄏㄠ3ㄏㄠ3玩"呢?還是"實習ㄏㄠ3ㄏㄠ1 玩"呢?
不過不管是哪個,這標題可以給人一種輕鬆的感覺…
我想這對於實習會感到害怕或是挫折的人來說會帶來一些正向的期待吧…

----------------------------------------------------------------------------------------------------------------------------

在這次的座談中我記錄下來了幾個重點...
第一個就是最前面的那一段話…

"告訴你的心, 害怕比起傷害本身更糟"

得先說明...我並沒有所謂的宗教信仰…
所以我會將神明之類的解釋,當作對於世界永恆真理的一種追求…

許多人會因為害怕受傷而不敢嘗試去實踐自己的夢想…
害怕被批評、害怕錯誤、害怕失敗,並且因而害怕做出決定,往前邁進…
然而對於害怕這樣的想法本身,就已經對自己造成了一種無形的傷害…
若當自己所害怕的事情真正發生時,過多的自我保護將會讓自己的行動限制住
並且將會更害怕去突破、去嘗試,那這將會是一種惡性循環…

----------------------------------------------------------------------------------------------------------------------------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 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的 -- 摘自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雖然到目前我無法實際證實這句話所表達的是否真實
然而至少到目前為止,我對這句話依然感到認同
我認為我們可以查覺到自身期望所產生的那股無形的力量
若能夠仔細去感受,將會注意到…
那力量除了驅使了自己,同時在自己以外的世界都會因這無形的力量而改變…

----------------------------------------------------------------------------------------------------------------------------

好啦~牧羊少年系列的話題就先到此暫停吧...

其實在談以上這兩點之前還有一個更重要的事要先去瞭解的
那就是知道...到底自己真正所期望的是甚麼…
或許有些人其實本身並不期望成為一位教師…
我們現在有相當的自主能力,既不是處處受到保護的孩子也不是已被定型的大人…
那麼為什麼不趁著這個時候去追求自己真正所期望的自己呢?

---------------------------------------------------------------------------------------------------------------------------

自從開始實習後,總是常常會聽到一些…
"吼...好忙呢,學校(老師)丟了好多事情要我做…"
"為什麼總是一直在找我麻煩呢…"
"可惡...這些學生怎麼這麼機車呀..."等等…
只要是人碰到了些不如意的事情,可能多多少少都會有些抱怨
但抱怨完可曾試著回頭想一想…
若實習過程中碰到了不如期望事情,卻又都不能去適應,又怎麼能成為一個好教師呢?
而這樣的人真的打從心底想要成為一個學校教師嗎?
若真心想當一個學校教師
那麼在實習期間所碰到的許多事情,其實都是理所當然要面對的…

先融入,再滲透;先適應,再反應

這是在這次座談會中的講師,要傳達給我們很重要的另一句話
個人是非常認同…
我認為只要照著這樣的原理原則去處理事情
不管碰到甚麼樣的困難,很少是不能順利克服的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場講座,但講師所講的內容並不只有這樣而已
其實講師還有提了一些關於時間管理、處事方法及職場倫理等話題
不過因閒暇的時間不足,這些我就不再多做敘述了...
待何時有機會再去寫下關於那一些話題的想法吧…

--------------------------------------------------------------------------------------------------------------------------

其實從實習中可以找到許多實習的樂趣…
但是若想要發現那些樂趣…就得保持高度的好奇心
欣賞在實習中所碰到的一點一滴
我相信在這段實習生涯之中一定會快樂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吾與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