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考完式忙完學校的東西之後,最近的這些日子,我忽然驚覺我對許多事物幾乎都提不起興趣,不想唱歌,不想練直排輪,不想玩遊戲,不想做當下可以做的事,這好像我已經不知道我想做甚麼,該做甚麼。好在,當我因此而徬徨之際,當初為了實習以及往後生活做記錄所買的相機告訴了我,我並不是對所有事物都失了興趣,這才好不容易讓我稍微冷靜了下來,也容一開始慢慢找回一些對學習的熱情。


  一直以來,興趣對我來說一向是我學習最大的原動力,當發現自己不知為何的,不再想追尋自己原先所追尋的事物時,這種感覺實在是很可怕,經過了這一段日子的焦慮,我才察覺到我在不知不覺中,漸漸的失去了我這一生最大的一項天賦,好奇心。還記得小時候的我在求知的過程,相較於一般學生是很主動的,只要有任何疑問,總是喜歡打破砂鍋問到底,而知道的越多問的也就越多。因為如此,我總是常常帶給上課的老師們許多壓力,故問題兒童(雙關)的稱號就這麼的冠上了我的名,然而這是我慣有的學習模式之一。直到有一天得知我的一位老師因腹中六、七個月的小生命流逝要請一段長假,之後,我就不再像從前那樣愛問問題了,許多疑惑也就漸漸的被我往肚裡吞,久而久之心中就再也沒有甚麼問題了,而對於學習的方法及態度也漸漸轉變了。雖然等我懂事之後,也了解到其實造成這樣的事情的可能因素很多,那老師的那件事情不一定是因為我的因素所造成的,當時也許只是他人開開玩笑的話語,只是那時候的認知帶給我的影響已經根深蒂固,當看到像那老師那樣挺著肚子的人就會想起這件事情,且心理也難免會不自覺的感到擔心和恐懼,或許這也是我為什麼不喜歡開人玩笑的另一個原因吧。


--


有時候別以為有些話也只不過是個無傷大雅的玩笑。


對越小的孩子所說的話越要慎重。


人與人的相處始終建立於信任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吾與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