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晚忽然想起了一件小時候的事,也許有些人小時候都可能做過一樣東西,就是葉子夾腳拖,只要把一片葉子的葉身靠近葉柄的地方,像撕紙一樣,撕出一個U形或V形形狀的凹口,將葉柄拉像葉子的另一端,在葉身尾端弄個小洞穿過去,葉子夾腳拖就完成了。大部分我們生活周遭手邊可拿到的葉子通常都蠻小的,比如說榕樹的葉子,做好的葉子拖鞋大概最多只能給手指頭或小型的布娃娃穿,然而手指頭和布娃娃都沒有那麼小的腳指,根本就沒有辦法發揮葉子夾腳拖的功用,所幸那時候我們家裡種了一盆葉子很大又漂亮的觀賞植物,那葉子葉身外圍是綠色,中間一大片幾乎都是白色,且每片葉子最少都有成人的手掌大,對那時在還是小孩子的我眼中簡直是如獲珍寶,毫不客氣的就拽了兩片葉子下來,準備作成踩在我腳下漂亮的葉子夾腳拖。在製作的過程中並沒有想像中的順利,因為葉柄很韌,葉肉又很厚的關係,拽下那兩片葉子和撕缺口費了我很大的功夫,過程中那植物從葉柄和葉身流出了許多黏稠的汁液,彷彿是為自己時日無多且悲慘的命運痛哭著,然而不知為何的,向來殺葉不眨眼的我竟漸漸的被它的眼淚所感動,彷彿雙手都能感受到那葉子所承受之痛,如千萬隻螞蟻啃咬般,連指縫的部分就像指甲被翻開般的疼痛,這時我像發了瘋的似拼命的洗手,一心只想將洗去雙手那看不見的罪孽,一個多小時過去了,但在手上那厭惡的感覺卻怎麼也洗不掉,最後…殘害葉子的那股罪惡感(!?),讓我痛哭流涕了起來了。從此之後,我就金盆洗手,決定再也不從事這麼殘忍無道的行為了。

  那時的恐懼和不安讓我忘了問它的名字,只將這段不堪的回憶埋藏在心裡深處,事隔了十多年,如今又想起了這件事,幸好這樣的植物特徵還蠻有特色的,在網路上並不難發現它的蹤跡,原來當初讓我放下屠刀,捨身成仁的恩者名為…黛粉葉(http://www.htps.tn.edu.tw/plant/arac/arac2.htm),這名字和外貌我會一輩子記著的~>"<~

  以上把比較故事性的部分忽略掉,只留下拽葉子、葉汁液、螞蟻啃咬般的疼痛和黛粉葉等字句,大概就是這篇文章的重點了,寫的這麼奇怪只是想試著把這件事情說的輕鬆有趣化罷了,順便機會教育一下,家裡若有種植上方網址所列之植物,最好要避免讓小孩子接觸到喔。

-----------------------------------------------------------------------------------------------------------

  比起令人愉快或安慰的話語,也許我更希望能更直接清楚的明白,人們對吾有哪些憤恨及不解,不知為何...總覺得平時要能得到這樣的話語並不是那麼容易,現在會願意這麼做的,大概唯有我的家人而已,不過這樣的訊息畢竟是有限的。雖然也許等到真正進入社會後就不難知道了...,然而除了自己所能查覺到的以外,我並不希望到那時候才能明白,自己還有多少的不足。

--

不必有所顧忌…

  對於吾,是不需要保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吾與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