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家長臨時打電話來說因故要調課,讓我有機會在今日上午到師大一趟看看要畢業的學弟妹們,十一點多到了學校,距離約定好的時間還有將近一個小時,索性就和偶然碰上的幾個系上的朋友在校園裡晃晃,找尋系上將要畢業的學弟妹,順便幫大家拍拍照,等時間差不多了才緩緩的走到約定的地點赴約。

  回想起去年的畢業典禮,那天…我並沒有準備相機,最多只和其他人一起拍拍照,拍完早上的團拍後,之後就沒又再和其他人拍照了,現在在我的手邊,並沒有半張當天關於我自己的照片。其實…,那時的我對畢業並沒有什太大的感觸,或許是因為畢業後並沒有就此真的要離開了這地方,之後依然還是在師大念書,環境不會有太多的改變,也或許是因為我早就瞭解到,就算是畢了業,許多熟悉的人事物依然還是有機會再見。當然,這或許也全都只是我為看似如此冷漠的自己所找的藉口罷了。

  未來依然繼續著,並不會因為這次的"畢業"而有所變化,任何經歷過的人事物,依舊。至少…在腦海裡…

--

或許…並不是因為我不懂得"畢業"一詞所擁有的許多含意…

  只是因為還有太多重要和感動的事物等著我去發覺和經歷,使我沒有時間和心力去緬懷和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吾與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