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 Microsoft 發布了一個公告...,告訴我們往後「Windows Live spaces(Blog)」將要停止服務, 其為了因應此改變,提供了幾個措施讓我們能保留過去的資料,其一是他提供一個方法,讓我們能將過去全部的文章轉成檔案下載至電腦裡。其二,Microsoft 另外再提供一個新家給我們,也就是我現在使用的這個「WordPress.com」,其能將在 spaces 內的文章全數轉移至此空間,並且讓我們能繼續延續使用 Blog 的習慣。

  說真的,這樣的一個改變讓我感到有些訝異,不太明白 Windows Live 怎麼會打算要停止 spaces 服務...,基於不太會大改版以及介面簡單穩定而言,原以為這應該是最安穩最長久的Blog環境(雖然在上一次的改版把許多重要的功能拿掉,就已經覺得有些事有蹊撬了...),幸好 Microsoft 提供了幾個還不錯的配套,方便了我將過去另一個帳號內的紀錄全部整合在一起,對我來說實在是好事一件,只是為了適應、了解此空間,也耗去了我不少時間,大致上習慣使用「Windows Live spaces」的人,應該也大多都能接受「WordPress.com」的使用環境,畢竟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特性,就是介面簡潔,優點是功能較多,不過整日摸索下來就會發現「WordPress.com」的介面自由度比起「Windows Live spaces」再稍微更低些,目前我還找不到一個適當的方法將 HTML 插入在頁面特定的位置中,這實在是一件很可惜的事,現在只能試著挑戰這個撰寫頁面對 HTML 碼開放的最大極限了...,只希望這能比「Windows Live spaces」的限制還要再更少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吾與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