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來有幾個火紅的話題,不斷的在各個媒體及場合延燒,相信現在的每個人都已經充分的了解「失格」這一詞的意思及應用場合了,首先先來獻上他人轉寄給我的一則笑話~
--------------------------------------------------------

話說~

當楊淑君被作掉事件後........

台灣掀起了一股前所未有的反韓熱潮
政府決定下令將國內的所有韓貨驅逐回國......

在碼頭邊,韓貨們排隊等著搭上遣返他們回國的船
三星電視和LG電視手牽著手排在最前面,現代汽車跟在後頭,
韓式泡菜也在隊伍之中......
韓式泡菜發現台灣地瓜竟然也在隊伍之中,

於是就過去問他
韓式泡菜:「地瓜兄,你怎麼也來啦?」

台灣地瓜嘆了口氣,語重心長的說:

「沒辦法,誰叫我是韓籍(蕃薯)。」

 -----------------------------------------------------

這一篇笑話的內容,呼應了我近幾個月來所得到的一些想法和心情...

  這樣的種族意識、國籍對立等等,好像只要是身為『人』,都難免脫離不了這樣的情節,或許真的是有太多的巧合或關聯性,使人們容易過度的聯想。從一開始到現在,這次的「失格」判決事件,明眼人都知道,這不過就是單純在整個過程技術及程序上的瑕疵,造成我國選手在權益上遭受到莫大的損失,亞奧大會的相關單位對此事件是絕對站不住腳的,大會單位必定是要負上相當的責任的,或許當下的錯愕和憤怒在所難免,然而我們只要透過合理適當的程序與管道進行反應申訴,必定能得到合理的結果,並保護到每個選手的權益,若大會無法給予適當並合理的交待,這樣在國際上真正要被判「失格」的一方可想而知。然而隨著這事件一出後續的發展,我們因裁判、檢錄員和單位協會國籍關聯性,所掀起的聲浪,讓更多與這事件幾乎完全不相關的人們無故受到牽連,負上莫須有的批評,引起更多不必要的紛爭,試問?在這次事件的主角可曾用這樣的態度怒罵批評牽怒他人?還有,在引起這樣的紛爭後,有人可曾想過我國在國外各地方工作的那些人可能將遭受著何等的待遇?再來,我們許多非理性的行為,對這次的事件和選手又有些甚麼實質正面的幫助?說真的...從事件發生到現在看下來,正面的幫助實在沒多少,負面的結果卻是一大堆,有人可曾想過?我們這樣的行為,就如同這笑話般,我們把代表我們自己『生』為台灣的『番薯』,也遣返出境了,只因為我們總能想到那八竿子打不著的『關係』,這一切或許是因為我們太過於聰明了。

  另外,我們口口聲聲的說著要塑造並為維護我們『台灣』的國際形象,使我們在國際被人們所尊重和肯定,我們許多優秀的台灣人們正不斷地為了我們台灣在國際各種領域中嶄露頭角,他們在國際上的表現也都備受肯定,然而反觀我們自己呢?有時候我們自己在自己國家時的所作所為,卻總讓他們努力經營起來的形象毀於一旦,原來真正打壓著我們,使我們國際形象「失格」的人,往往不是別人,就是我們自己,我們大部分時候,當一受到刺激即反應最原始本能的一面,不知為何,而那一面卻往往是醜陋的,具侵犯性的,我們好像都忘了,若要受到他人的尊重,我們要先懂得尊重自己尊重他人。也許...當我們哪天所有的人都能真正懂得這樣的道理時,我們台灣從那時候開始才能「夠格」的真正被全世界的人所肯定。

--
在拜託別人能不能使我們台灣驕傲一次時,能不能先拜託自己能不能使自己驕傲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吾與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