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這個學校教學已經過象徵三分之一學期,各科各年級的段考也在這週的今日告一段落。

  由於是職校教師,所教育的對象僅本科中三個年級的學生,雖不是這三個年級的導師,但每週與這一群學生相處的時間,或許也與導師相去不遠,看著許多學生總好似認為自己沒得選擇,得每天困在這所學校似的,虛度著光陰,無心投入於所學之事,晃眼三年過去,不知若哪日脫離了這階段,得到他們所渴望的自由後,是否能有那能力好好的把握住自己所謂的自由,發展出自己的一片天?還是只是把過去那些使自己挫折不堪的習性帶到了下一個時空,繼續在一個名為自由的新天地,親手為自己打造一間名做自限的老監獄。

  好好探索這個世界吧,當認知的事物越多,就越有能力追尋自己所期望的生活。

--

  用這篇文祝賀自己來到了我理想中的階段,並踏入了我所渴望來到的環境,邁向屬於我人生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吾與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