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今年也會和過去差不多,5、6月的考季總需要東奔西跑一陣子,沒想到5月底前就已確定了下一個落腳處,好讓我有更充裕的時間整理思緒來寫篇文章。

  一年前已肯定的告訴自己,在接下來一年經歷所獲得的經驗與能力,將能使自己邁向另一個新階段,雖然在這一年中的變化,總並非都能如自己所預期,我們只能在所期待的發生時盡可能的去掌握,而意料之外的就得憑自身能力及過去經驗去規劃應對,我很幸運,一直以來都有著很好的老師們為我奠定了重要的基礎,有很好的同事們能彼此教學相長,有很好的親友們總會在適時給予我支持與協助,讓我能不斷地克服種種困難,成長茁壯至今。  

  其實當我退伍後到旗山農工任教的那時候起,我就已經認定自己已經達成成為教師的目標了,在旗山農工與南港高工這兩年的期間,從學生和同事們那獲得不少的肯定與激勵,讓我更肯定自己的選擇與努力。從我高職二年級下定決心要成為一位教師至今,算一算約過了十二年,在下決心的當下,其實自己並不真正曉得如何才能成為教師,但我篤信,只要自己一心堅持這目標,努力累積自己的能力,好牢牢抓住每個能夠把握的機會,我總會與這目標愈來愈近,如此的信念,讓我從高職升學推甄進入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取得習修教育學程資格,修畢所有應具備學分,畢業後歷經半年的教育實習,通過教師檢定,在一路走來的過程中總會有許多曲折阻礙,但我依然一步步踏實的走到現在,直至現今終於考取了正式教師,在此感謝出現在我生命中的每個人,感謝在我這一生所經歷的每件事,每個人都是我所能學習的對象,每件事都是促使我成長的契機。

  接下來,8月開始將轉換到另一個新環境,我將依舊貫徹當初想成為教師的信念,繼續為教育付出自己的心力,期許讓每位學生都能肯定自身的能力及努力,並達成自己所期許的未來。

 

--

    當確立了目標後,即便還未能認清到達的路,但只要積極地朝目標方向前進,當到達目的地時就會了解,就算當時覺得多走的那些路,也依然是走在前往目標的路途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吾與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