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親愛的合唱團小骨頭們:

  再一次收到你們的訊息,令我很感動,也很慚愧,身為「故」團長之一,很少回團探望,可說是無情無義!

  首先恭賀已當選的理監事們,我相信你們必然了解自己接下的是一份很繁重的責任……招生、迎新、比賽、公演及一些大大小小繁雜的事物,你們將會很煩、很累,但是也很有收穫,會學一些課本上沒有的東西,會獲得一些同甘共苦的友誼。會不會影響功課呢?會的。會不會影響你跟男()朋友的感情呢?會的。會不會常常很晚回家(宿舍)呢?會的。會不會……這些,你都會慢慢面臨,希望你能有心理準備,並且設法用較圓滿的方式解決。遇到瓶頸時,設法說出來和其他理監事溝通,看他們能不能幫你、配合你。相信我,「說」出來是最好的方式,不管別人有無能力助你,至少他能了解你的困難。

  我想,沒有人希望你為了團裡的事翹了許多課、當了許多科、跟男()朋友吹了、回宿舍要翻牆。所以,好好安排自己的時間,千萬別忘了讀書,否則到了期末,痛苦會將你淹沒。

  老骨頭常勸你們要互相體諒容忍,這只有在一個前提下才容易做到—感情要夠濃夠好,因此理、監事們是否能在無聊的「開會」之餘,常聚一起聊天、吃飯,以增進彼此了解及默契,避免各行其事,工作是要分清楚,但也不要讓一、兩個人太累,一旦「彈性疲乏」,那是很可怕的。

  很高興在通知單上看到了一個熟悉的名字—XX,如果我沒說錯的話,是他統籌計畫把團裡的資料比較完整的建檔起來的,那年並且為團裡獲得了「評鑑優等獎」。一絲不苟的他,不知另一半會是什麼個性的女孩,祝福他們!

  六月六日不是週六,我無法回台北,真想再唱唱「長恨歌」重溫舊夢,也許,有機會再聽聽你們錄下來的聲音吧。

  現在的我有位快一歲半的女兒,下了班就是陪她。花蓮是個居住的好地方,有機會來玩的話,歡迎和我聯絡TEL(XXX)XXXXXX我現住慈濟醫院醫師宿舍,屆時如果我開車技術夠好的話,就帶你們去七星潭觀海、玩水,如何?

 

祝大家

越唱聲音越美妙

心情越愉快!

 

74級  XXX 於XX中學

8X.XX.XX.

 

P.S.不知現在指導老師是哪一位?

-------------------------------------------------------------------------------------------

  以上...育儒想這應該是每一個當時的一些人都曾經收到的一個訊息,雖然...育儒知道育儒這樣做就某種程度而言是不太好的,但是...有些想法育儒想借由這一封信的話傳達出來...育儒也盡可能的對一些訊息做了一些馬賽克...減少其可能造成的困擾...但如果與這封信相關的任何人若有反應必須撤除...育儒也會馬上處理。

  育儒想...從這些學長姐的存在,相信有些事絕對並不是只有誰會這麼說...學姊(?)以一個老骨頭的身分勉勵著大家,這樣一封短短的訊息,卻能感受到其對合唱團的關心,至少這給予我們相當程度值得思考的認知,但是...是不是...只有越老的的老骨頭才會願意點出、願意給大家如此的話呢?而是不是只有他們所說話的立場才容易影響大多數的人呢?

 

  最後補充一點...若有團員真的興趣計畫去花蓮玩的...可以和學姊(?)聯絡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吾與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