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驚覺到自己...有個不好的個性...

每當自己帶著謎離開時...

就無法正面的回應道別...

 這是不願坦白卻又不願對自己不誠實的表徵...

真是麻煩呢...得克服才行...

 

竟然會因為那樣的一句話讓自己變得有些失控...

原來自己竟會這麼在意道德觀和價值觀的事

許多人總常說「"守時"是種美德」

但我會說「"守時"不止是種美德」

光是從"守時"這件事就可以了解一個人的道德觀和價值觀

那是一個約定的基本形式

那並不只是對時間的約定

那也是人與人之間的約定

是一種信任

是一種尊重

這就是約定

 

既然享用許多的好處,自然就要遵守相關的規定

綜合大樓的社團空間是學校給學生社團一個福利和設施

當然其中還有有更多福利和設施

更是由各方的學生努力和學校積極協調爭取而來的

然而正因為我們享有了這些努力爭取而來的福利和設施

那就更應該遵守其規範才是

這不正是當初所爭取利益協調之下的附加條件

且雙方彼此信任而達成協議後才實施的嗎?

若有不適當或不合理的地方學校不是也給大家許多管道去反應和調解嗎?

忽視其規範而一昧的只想要享用那些好處

那當初積極為大家與學校爭取利益的人又算什麼?

若不尊重這樣的制度那學校和學生之間哪有什麼信任可言?

那未來哪裡還有反應和調解的空間呢?

 

綜合大樓的工讀生正是學生積極爭取利益所得到的一個產物

正因為要為了因應我們學生社團需求

所以必須有一個這樣的工讀生來管理我們的綜合大樓

這樣的一個措施造福了我們學生社團

能在非上班時間依然能夠繼續使用綜合大樓的社團空間

並且提供了我們學生社團許多服務

同時也造福了許多學生提供許多的工作機會

然而這些工讀生不是倒楣要讓部分的人拖住正常的下班時間

還得臭著臉色把所有人趕出綜合大樓

最後再一個人默默的將所有事情善後

要不是禮拜二、禮拜五大多都是哲聖學長和立偉值班

拖到了點時間還比較好說話

他們能這樣無數次的容忍就應該要感恩了

這些工讀生才是我們真正該好好感謝的人阿

但是卻不知道為什麼我幾乎從沒注意到有誰有好好的感謝過他們

更何況工讀生也是人,也是有自己的事情要做的

為什麼好像從沒有人將心比心的去看待呢?

 

我並不是要針對任何一個人或任何一件事

其實每個人每件事都一樣

我也只不過舉了這樣的一個例子而已

話說...還有綜301的事情還沒提呢...

有時候總會有人把難得的好當作是理所當然...

卻不會想到當這樣的好哪天沒有了...

才驚覺到原來有些事並不是理所當然...

結果自己使得一切變得不如當初預期...

事後才想到為什麼當初沒有好好的去想些什麼和做些甚麼

 

老實說對於今天在場被我掃到颱風尾的大家感到很抱歉

因為我並不是一個會站在自己人立場想事情的人

所以有時候我的想法可能會讓人感到有些莫名其妙

 

對於今天跟的那場會議雖然我只跟了短暫的一段時間

但我有些想法...

今天的確又看到了一些不錯的點和改變

不過能看到得比我原先預期來的少...

也沒有時間再慢慢了解他們完善的構想...

 

當他們在表達他們的構想的時候我會很專注的在聆聽

至少我很看好筱媛的思考能力、組織能力、表達能力和執行力

我並不會從中打斷他們的表達

等他們完整表達結束後才會開始用許多的問話技巧

去了解我所想要更了解的部分

然後從中去更了解他們當初的構想和可能還未考慮到的地方

本人話少並不是因為沒有話可以說

只是因為謹慎

至少不會直接的給予對方最直接的建議

因為直接就給予建議那並不是建議

反而是種攻擊,是一種否定對方原先努力思考過程和結果的一種攻擊

至少不會把自己一開始認知到的那一套想法就認為那就是對方所要表達的想法

因為這有可能會造成彼此一開始認知上就出現相當的差距

卻得花時間進行著兩個平行不相干的討論

到頭來還得重新確定彼此的想法再重頭來過

 

有誰能確定自己當對方表達完後就能完全了解對方的想法嗎?

若不能的話...中間就插話進去不是很奇怪嗎?

 

累了...先打到這吧...裡面的內容還需要再好好修整才行...

疲倦果然是做不好事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吾與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