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是師大合唱團99級的送舊,今年的送舊感想...,影片呈現的形式及內容很不錯…,不論是100級的還是102及所製作的都真的很好,讓送舊的目的確實的達到了。話說…雖然很多人都認為,"將時間壓在掌控中!! 這樣還叫送舊嗎??",但其實送舊的時間...絕對不是不能掌控的,或許...大部分的人都沒有察覺到...,有一些原本有些可以更令人感動的感受,卻一點一滴默默地被時間給稀釋了。

  今年是我在師大合唱團的第五年,在這幾年來我所看到的,是漸漸改變並成長的師大合唱團。年輕有活力卻又不失成熟穩重的師大合唱團,是我一直以來所最期望看到的光景,要知道…,若要能達到如此的光景,若只有當屆幹部們單方用心付出努力是幾乎難以實現的,這可是必須要由團裡的學弟妹和學長姐們共同團結一致,一起互相扶持努力才能達成的。而現在…這樣的師大合唱團正漸漸在成形中。這一屆102級的學弟妹以及各級的學長姐們,為了合唱團大大小小的事務,一起互相幫忙合作,說真的,這比起最後所呈現在在綜合大樓裡和舞台上,那精彩且盛大的成果,這樣的一段過程更是令我感到感動,要知道,能有多少團體…能如此無間地為共同的目標而努力著。想起過去佳容學姐曾經對我說過的一句話…

"過去學長姐也都是如此關心我們的,若是真想感謝,那麼就將這樣的心意傳遞下去吧…"

看著現在的學弟妹們,以及這一屆即將要畢業的九九級們,就會了解到過去許多的學長姐們那關心扶持團員的精神和行動力,是真正的落實到現在每個團員的心中了。

  其實這幾年來對於99級,雖然我的確是打從心裡的關心他們,不過…從頭到尾,在實質上…我實在是沒有真正幫助到他們些甚麼,倒是我…才是真正受到他們幫助的人,是他們的接納,給予了我許多有形上和無形上的支持與鼓勵,若沒有他們,我也許難以走出我這人生中的第二漫長的低潮期。他們所展現出的堅強和理性,讓我真正放下了許多的心事,對於合唱團的學弟妹,是如此的有同理心,能適當為學弟妹們著想,適時的給與學弟妹協助。可以肯定的是…每一位99級的學長姐也絕對都是相當優秀的,不過…在99級之中…我最想提到也最想感謝的莫過於紹瑜了,紹瑜不止只是在大二、大三理事和監事的任內,積極的做好屬於自己和身為學長姐的角色,即便到了大四依然不斷的繼續將對合唱團的關心化作為積極的行動,總是幫助陪伴著每一屆的學弟妹們,重點是...即便是如此的投入在合唱團,依然還是能兼顧好自己的課業和生活,可以說是歷屆模範榜樣級的學長姐之一了。另外…我也有些話想對潤宗說,其實,不管是對於合唱團或是對我來說,潤宗絕對是個重要的人,當時看到了你能再次來到師大合唱團並如此投入在合唱團中,我心裡是多麼高興,在合唱團潤宗絕對是個好團員、好幹部和好學長姐,只可惜就是缺乏了一些些自信,而沒有自信時,做甚麼事總是都會大打折扣。我會參與懷念九九(瘋狂九九?)演出,並不是因為覺得潤宗的聲音太小才來幫忙唱的,我只是希望潤宗能夠更放心些,要知道…有自信的潤宗,絕對也會是個很穩定的Tenor,在期末演唱前練唱的那幾次就能知道,從每次練習時的進步,就可以知道大家為了這次的懷念九九是多麼的努力的在準備了。

  或許在形式上,許多人們的確都要從這裡畢業了,但那對我來說,沒有一個人是真正的從師大合唱團裡離開了。看過了師大合唱團五十週年團慶後,就會深深地明白到,師大合唱團是一個大家庭,師大合唱團的存在,對我來說就像是我的另外一個家,在團裡的每一個團員都是我的家人,家人的關係是不會因為誰畢了業或是去了哪了,就這麼樣的被切斷了,所以,我從不因為誰道了離別而感到感傷。這次的送舊,沒有了無謂的濫情,所擁有的…只有滿滿的真情以及真摯的祝福。我期待…下次再與你們相遇那一刻的到來。

  啊啊啊...忘了在最後補充一點,關於送舊時所提供的照片,有許多是其他學長姐們所提供的,所以真正要感謝的是許許多多分享照片的學長姐們喔。

--

正因為我們都瞭解彼此相遇的時間珍貴,所以我們更要能更懂得把握和珍惜每一次相遇的時刻。

要在有限的時間,留下最美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吾與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