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我肯定與衝突處理



 使用滑鼠滾輪觀看內容




 




 

 

自我肯定與衝突處理

人際溝通的正確心態:

 

1.  溝通的目的在於讓對方能聽進去而且聽得懂自己在說什麼,以及適度地滿足自己的需要。

2.  人際溝通是雙向的,溝通的品質人我雙方都有責任。

3.  衝突可以說是人際互動的一部份,衝突本身並無所謂的「對」與「錯」,而且很難完全避免。

4.  去除非贏不可的心態。

5.  解衝突處理的目標並不是在說服別人同意你的看法,也不是讓你去操縱別人,而是企圖找出一個可變通的解決方案,讓兩個人都能高高興興的接受,創造雙贏的結局,共享成功的喜悅。

 

 

自我肯定的基本精神:

    一個自我肯定的人,他()能以直接真誠合宜的方式,表達自己的需求願望意見感受信念;更重要的是,他()同時也能尊重別人跟他()一樣,擁有一樣的行為表現與情感表達的權利

 

    所以,沉默、忍耐,導致每個人都擁有的”要求拒絕以及情感表達”的基本權益受損,這樣損己卻不一定利人的方法,絕非人際衝突最適宜的改善方式,要適度的自我肯定,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及感受,這就是自我肯定的表現。

 

    親愛的,相信只要能真誠的面對自己與對待他人,人與人之間就能獲得最大的滿足、安慰和喜悅,就讓自己做個自我肯定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吾與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