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近要第三個月了...
每過一個月...

都能瞭解到比起上個月還要好些

雖然也能察覺到...

復原的速度是越來越慢...

不過依舊是有再進步的...

這點可以從我平時走速就能察覺到...

總覺得就要能接近到以前那種神速的行動力了...

只是實際上...可能還是需要一段時間...

而且前天中午...我又不小心讓那傷處受創了...

 

每次可能要參與一些活動...

我幾乎從來不過問一件事情...

那就是"還有誰會參加呢...?"

就我所了解到的...

就一般人而言...

這是他們在做抉擇的時候...

會想知道的一件事

而且...這總是對於他們的抉擇

有相當程度的決定性

那麼...我又為什麼幾乎從來都不問呢?

難道我並不想了解嗎?

難道我並不在意到底有誰嗎?

難道這對我一點也不重要嗎?

不...

其實並不是不想了解...

其實也並不是不在意...

只是...就算知道了...說真的...並不重要...

這訊息並不會影響我決定一件事...

我並不認為...參與一件事跟人有甚麼關係...
我所考慮的...能讓我下決定的條件...不過就是...

"我適不適合參與這件事..."

"我能不能做到這件事..."

"我可不可以做這件事..."

就這麼簡單而已...

喜不喜歡...討不討厭...那已經在於其次...

那些情感層次

最多不過只是在一開始提供了一個做一件事的動機罷了...

而接下來當真正認真要開始思考的是

要不要做...如何去做...該不該做...

至於那些情感因素...就不應該成為決定事情的主因了...

舉一個簡單的例子好了...
就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比如說幫助或關懷弱勢族群...

的確...若在做這件事情的時候...

有你喜歡的人事物也在這之中

可能會參與得更快樂、更起勁

但難道若有可能有一個或數個你並不喜歡的人事物

就因此不去參與這件事了?

同樣的例子再舉一種狀況...

在這之中你有你喜歡的人事物

能足以讓你強烈的想去參與這件事

但實際上有某些因素你並不適合再繼續做這件事...

比如說感冒了...說不定還可能會傳染給大家...

比如說受傷了...結果照顧不好別人反而還給別人添麻煩...

也許因為一些因素...甚至知道自己一開始根本就沒辦法有那種心力照顧或關懷他人...等等

 

在這整件事思考決定的過程中

相較之下這些因素

終究與你喜歡的人事物有何關係呢?
說真的...在這些情感層次之中

我實在找不出來有任何理由能在最後成為決定一件事情的關鍵...

而且等時候到了...還是會知道的不是嗎?

所以既然如此...先知道了又有甚麼意義呢?

那麼不如就將這個謎留到最後當個驚喜也好...不是嗎^_^

再說...對於平時就少有"驚喜"的人而言...

像這樣小小的驚喜...就顯得格外的珍貴...對吧^_^

 

話說...突然憶起一件事...

那就是...我完全沒有看過海角七號...

所以並不了解裡面完整的內容

不過曾偶然聽過了數次那部電影幾首代表性歌曲

也許那些歌曲正是那影片賣座的原因之一

但其中某首歌還是某幾首的歌詞的內容...卻不知為何的讓我感到極度的厭惡...

是不是那些歌曲只有看過電影內容才能了解那歌詞真正的涵意...是嗎?

也許其實我只是因為那些歌詞...

直覺得認為那電影裏面的內容

可能有許多不適當的觀念

或者會傳達一些比扯鈴還扯的道理罷了...
不過事實上並不是我想的那樣...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吾與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