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
在前幾天得知了謝師宴中
可能會有關於酒的一些活動…
我就開始有些不安了...
因為...我從以前到現在都不碰酒的...
至於原因可能有些可笑...

那是在我還只有五歲的某天晚上...
因為口渴想喝水...
卻誤將爸爸倒在杯子裡的金門高粱…
吞了一口...
從此之後...我就再也不碰酒了...
那是我的第一次…
也是唯一的一次…

而這次的謝師宴...
終究...是避免不掉了...
而且還是在直覺上就令我感到厭惡的威士忌…
雖然下定決心要將那杯那五分滿的酒吞完...
然而我大概才喝了一半...
就開始感覺到了18年前的那種不舒服的感受...
而老師和同學們也說剩下的還是不要喝好了

其實…若真的要比的話...
這次的感覺並沒有比18年前來的強烈...
但是這次的經驗又再次的確認了一件事...
我果然是非常討厭酒類的...

當然啦...這次喝酒的經驗當然是不能給他白喝的...
還是得紀錄一下在當時所察覺到的一些現象...
在喝的過程中...剛開始的幾口還稍微能夠忍受…
不過當我決定想要速戰速決的把它喝完…
卻開始覺得那東西實在難以下嚥...

結束後的大約一分鐘內...
思考程序意外中斷結束而遺失結果的狀況
大約至少出現了五次之多...
在五分鐘內…
反射性狀況判斷程序失常…
也不下十來次…
大約在十分鐘內…
有察覺到感知迴授的能力下降
對於力道的拿捏控制與維持方面…
有出現連續性的失誤...
在於情緒處理控制方面...
可能會因為在反應時間的內判斷程序被忽略或減少…
也許會有些許的變化...
但是是否是真的有所變化…
或有多少變化的程度其實我無法判斷…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乙醇不至於讓我生理方面產生過大的反應…
並且精神還是有一定能力繼續運作的...
但會因為剛開始的思考程序狀況錯誤…
得花更多專注力…在除錯和更正方面…

藉此順便一提...
酒精會破壞腦細胞…
若想往後依舊能維持良好狀態…
酒還是少碰為妙...
還有...我不喜歡會發酒瘋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吾與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