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了師大合唱團第四次的暑巡…

應該可以稱得上是師大合唱團暑巡的老手了吧?

 

第一次…身為大一升大二的音樂組、主、副值星及暑巡團員

任務是…

負責票務工作及場地申請和確實執行團隊管理工作

唱好每一場表演以及好好執行所交代之工作…

 

第二次…身為大二升大三的暑巡團員

任務是…

好好的做一個襯職的團員

唱好每一場表演以及好好執行所交代之工作…

 

第三次…身為大三升大四的暑巡團員

任務是…

好好的做一個襯職的團員

唱好每一場表演以及好好執行所交代之工作…

 

第四次…身為大四已畢業的暑巡團員

任務是…

好好的做一個襯職的團員

唱好每一場表演以及好好執行所交代之工作…

 

看來…除了第一次…

接下來的三次…好像沒有甚麼不同

第二次…

我還記得在電梯前…

在我和惠君老師表明我不會參加暑巡時…

惠君老師說

“他們需要你…”

那時我微笑了一下…

並且用質疑的語氣回問了一句

“看他們的樣子真的是需要我嗎?”

那時的老師暫時愣住了幾秒…

看到老師那樣的神情讓我明白了這問題的答案…

不過…就當我轉身以為話題結束的同時…

傳來了另外一句話

“至少我需要你…”

暑巡結束…我找到了老師這句話對我的價值…

 

第三次…

其實沒甚麼好說的了…

沒有甚麼不參加的理由…

如果有辦法幫忙就幫忙…

當時的顧慮只有指導教授那邊…

然而…很幸運的…

兩方面都還顧的來

 

那這次呢?

嚴格來說依然如此…

不同的是…

我會因為工作機會而放棄這次參與這次暑巡

對我來說…這次的暑巡

我不認為那會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

然而那分工作…若不接下來…

往後要再有這樣的機會就變得相當不容易了…

然而最後…我還是拒絕了接下這份工作參與暑巡…

該說…那條線斷的時機恰到好處嗎?

好像也不是…

畢竟這問題對我來說絕對有解決的方法…

其實那可成為我買第二雙鞋的好契機…

但實際上…從線斷掉的那一刻起…

我就沒有再猶豫過了…

 

就如同去年一樣…我的態度從頭到尾都沒有變過…

既然決定了…就沒有甚麼好考慮的了

盡力的去做我能做、我該做的事情…

無論這次有哪些團員參加暑巡

無論這次參加的團員是多是少

無論這次是否可能是哪些團員最後一次的暑巡

我不認為這些事情可以影響一個人參與一件事情認真投入的態度…

其實數這是第幾次參加合唱團活動實在是沒甚麼意義…

 

總覺得很多人的想法是…

這次也許是最後的一次…

所以做甚麼事情總是透露著”這是最後一次了”的訊息…

結果到最後留給自己和大家的…只有數不清的遺憾…

然而…何不好好把握住屬於自己能掌握的此時此刻…

透露著”這次我沒有錯過喔”的訊息…

讓自己好好投入在當下

即便離開了的那一刻真要來臨了…

至少我們彼此都已經把握住了珍貴的每一刻…不是嗎?

 

我不知道我還有沒有心思或時間寫(二)

把我想告訴大家的事情在這裡全部寫下來…

不管是建議…感謝或是感想…

不過可以確定的一件事…

只要我依然還在師大合唱團裡…

我就會好好把握住在這裡的每一刻…

盡自己的一份心力…雖然能做的也許不多…

但是只要我有能力做到的一定會盡可能的去實現…

 

那麼…現在我要再一次感謝所有的人們…

感謝你們在這暑巡中…

給了我很多的幫助和許多很好的回憶…

希望往後的日子依然能有機會再見到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吾與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