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偶然從家族上得知東湖國中的合唱團,最近在練唱,我什麼都沒想就跑去東湖國中,到了那裡見到了教了我三年音樂的張老師和現在合唱團的指導老師,李老師,我和他們至少有四年沒有見面了,感覺時間真的過了好快,一下子就是四年了,學弟們也都不認識了,上台跟學弟們說說話,除了自我介紹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學弟們要求要唱一首歌,臨時跑過去,什麼也沒準備,也唱不出來,只好一直推,後來看著他們練唱,真的好懷念,那時候也是在這樣的地方,唱著歌,只是差沒有冷氣,唱歌都站著唱,在他們之中,我看到好多個很特別的學弟,他們對音樂、對合唱的熱忱,讓我感到佩服,他們所累積的實力,絕對不是只有一般的練唱就可以如此,他們對於音樂有極大的興趣,他們會主動接觸這方面的事物,投入於音樂,這勝過我們那一屆,對於這我感到羨慕,我很想知道,要如何才能夠像他們一樣,感染著所有人,讓他們也能夠對合唱這樣的活動投入。

 

  那天去了東湖國中,也剛好得知晚上有一場南湖高中合唱團的成果發表會,那是我以前在東湖國中合唱團時候,帶我們的指導老師,傅老師所帶的團,他們六點半才開始,可是我四點半就到那去看看,想知道他們是如何去準備這一個活動,到了那,並沒看到傅老師,只有看到一個學生指揮,指導一整個團,旁邊還有許多的工作人員,幫忙著場佈,那一個學生指揮跟我同屆,是我的國小同學,它是南湖高中合唱團第一屆團員之ㄧ,後來我才知道他們創團時只有二十個人,合唱團裡的五十幾個以上團員都很專注跟著學生指揮的指導,這樣團結,這樣的向心力,就算指導老師不在,他們也不會亂成一團,看著他們能夠一起準備這一場活動,真的很不簡單,後來又知道因為老師它的小孩子生病住院,再活動前一個禮拜都無法帶團,他們的練習都是他們一起練,而沒有老師指導,還能夠完成這樣的一個活動,真的是讓我好佩服他們,三年,他們再這三年,從無到有,能在第二年省賽中就能夠脫穎而出,走上國家音樂廳,到北京去,一直不斷的進步,今天,他們受邀到新加坡去交流,三年,這樣的成果,這真的是不簡單,他們的努力,他們的心,令人敬佩,好想知道,要如何才能和他們一樣,經營一個社團,能夠團結一致,感染所有的人,擁有如此的向心力,號招更多的人們,這是我們所欠缺的精神,我們所欠缺的熱情,該如何去建立、去經營,才能讓合唱團能夠發光、發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吾與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